返回主站
通知通告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李凤林教授在香山科学会议第535次国际学术会上做报告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文明网 发布于:2015/07/13 09:15:09 点击量:

为将食物营养科技创新纳入跨部门政策支持,将产业链和价值链引入粮食生产体系,加快形成以人类健康营养需求为导向的现代食物产业体系,进一步推动我国食物科技创新与人群营养改善工作的快速发展,凝练未来研究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以“满足健康需求的营养型农业”为主题的香山科学国际会议于2015年6月30-7月1日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云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东阳、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春义等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9个所,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疾病营养与健康所、北京安贞医院等17家国内单位,WHO、FAO两位代表,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巴西、土耳其等7家国外单位,代表着作物育种、生物技术、代谢工程、土壤肥料、农业经济、食品加工、食品工程、动物营养、人体营养、人体医学等13个学科共计43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作物营养育种与栽培、农产品加工与新型食物资源开发、粮食安全与营养等中心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共有3个主题报告、3个中心议题报告、11个专题报告。李凤林教授应邀代表我校在会议上作“新型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专题报告,阐述了我国新型食物资源基础研究与学科建设、前沿研发与基础创新现状、不同地区新型食物资源开发与营养评价现状。在此基础上,对我国新型食物资源开发创新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提出目前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与政策建议,为下一步发展“我国新型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创新工程”提供战略性建议。李凤林教授报告在与会者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会后由张春义研究员进行了归纳总结,形成了会议总结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科学问题和研究命题,报告将由香山科学会议提交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相关部门立项开展研究。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前国家科委)发起,在中国科学院的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工程院、国家教育部、解放军总装备部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原国防科工委)等部门的支持与资助。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主张学术平等,鼓励对原有理论提出质疑,提倡非常规的思考方式,期望在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环境中自由讨论,基于对已有进展的总结和评论,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剖析关键的科学前沿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探讨学科新生长点。
我校李凤林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专题报告,标志着我校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近三年来得到长足发展,已基本进入省内一流水平,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影响力。



上一条:吉林市第十八保密工作联络组2015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四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JILin Agricul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lege
建设维护: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宣传部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备案号:吉ICP备05002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