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通知通告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吉林省高中校长论坛暨第二期新高考与生涯规划公益培训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于:2018/05/28 16:04:50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长春市生涯规划研究会于2018年5月25日共同举办了2018年吉林省高中校长论坛暨第二期新高考与生涯规划公益培训班。

长春外国语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吉林毓文中学、长春市第六中学、长春市第八中学等来自全省10个地区百所中学的186名校长、生涯规划负责人、年级主任齐聚我校,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第二期新高考与生涯规划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徐大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体参会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徐大林致欢迎词

仪式上,徐大林对各位高中校长及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让中学近距离观察、进一步认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徐大林说,高中和大学是人才培养的两端,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都担负着重要的教育使命。培养优秀人才,需要高中、大学共同努力,尤其在当前高考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高中和大学都面临着一些相似的课题和共通的问题,需要双方同聚一堂,共商议对策,一起迎接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徐大林希望全体参会代表能对我校的办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孙宵兵进行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他为全体人员带来了《推进生涯规划,构建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一体化育人体系》专题报告,针对高考改革、生涯规划、创新人才选拔等问题,孙宵兵结合多年教育工作经历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

孙宵兵作专题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包括来自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研究员付宜红、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课程部教研员王小平等多位专家均作了专题报告,并同参会代表亲切交流。大家就高中人才培养模式、生源知识结构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及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期间,代表们参观考察了我校动植物标本馆、智慧农业工程研究中心、农学院实验基地、E楼实验室等,25日晚间共同观赏了我校第五届“super model”校园模特大赛。

参会代表参观我校智慧农业工程研究中心

参会代表参观考察我校农学院实验基地

参会代表参观我校动植物标本馆

本次校长论坛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参加论坛的大多数代表也是第一次莅临我校。通过参加论坛、培训班和实地考察,改变了以往对学校浅显的认识。我校的校园环境、文化底蕴、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发展成就等为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松原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吴雪飞说,这是第一次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会校长们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培训的所见所感传达给学生和家长,让学生对未来有更加明晰的规划。同时,代表们对我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推进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说,从高中到高校、再到企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也是学生从校园走到社会的重要纽带,今后会积极推荐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全体参会校长、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高中校长论坛有利于增进我校与地方中学的沟通协作,推动我校生源质量提升和招生工作开展,也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精神的有力举措。我校将与地方中学、其他兄弟院校共同探究人才培养及选拔规律,拓展人才培养及选拔的路径,优化人才培养及选拔的机制,实现高校与高中的共赢。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一行到农学院万昌教学实习基地调研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吉林省吉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JILin Agricul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lege
建设维护: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宣传部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备案号:吉ICP备05002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