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师道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于:2023/11/29 11:02: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师道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学校邀请吉林大学刘财教授作以《潜心育人践初心 涵养师德铸师魂——让黄大年精神指引教师发展》为题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报告会,左家校区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沈宪文主持。

刘财教授首先讲述了黄大年的人生轨迹,对黄大年精神进行解读;随后,结合多年教学和科研情况进行经验分享;最后,他阐述了对人才培养的思考,从如何使自己成为学生人生规划和发展的引路人、如何正确处理教育与思政的关系、如何融入人才培养的新形势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内涵深刻,为全校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师德师风专题课。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在体制机制、思想引领、文化建设、载体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接下来,学校将组织全校教职员工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贯穿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过程,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全体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此次“师道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广大教职员工中产生良好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为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付出自己全部的爱心与热情。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吉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市委员会主委钟方丽到我校走访调研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JILin Agricul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lege
建设维护: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宣传部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备案号:吉ICP备05002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