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于:2023/12/06 13:21:57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校领导毛彦军、王怀忠、金华、白雪、李国江、潘力、尹柏双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毛彦军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

毛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创性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毛彦军强调,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全方位各领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牢牢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二要强化理论宣传,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紧盯学校申硕攻坚、审核评估等重点目标任务,完善各职能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要在思政理论课、课程思政中,合理融入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要聚焦校园文化建设,合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和方式,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坚定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研究优势,坚持“两个结合”,强化道理、学理和哲理研究,形成一批科研和教研成果,为学校民族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构建民族理论体系。要筑牢学校安全屏障,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师生员工统筹兼顾,协同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合唱比赛 下一条:学校举办“师道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JILin Agricul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lege
建设维护: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宣传部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备案号:吉ICP备05002128号